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冯旭东
2014-12-04 16:07  

兢兢业业老干部,字字句句显真情

——记安阳校友冯旭东

冯旭东,男,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外语系,供职于安阳县老干部局,担任局长职务。

新闻追踪

2014 79 ,安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安阳县老干部局,有幸采访到了冯旭东局长。作为同一个专业的前辈,冯局长对我们的来访格外热情,谈话间也充满亲和力。

大学的时光总是美好的,谈及学长在安阳师专求学期间最难忘的事情,他笑着说:“第一届聘请外教来教课,当时都觉得很新鲜很好玩。”的确,当时学习条件有限,听外教讲课都是一件较为奢侈的事情,但他却能在困难的环境中磨砺自己的意志,他非常优秀,并能担任局长职务。

作为前辈,冯局长也给了我们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首先,要牢牢把握机遇!将来的一天,我们将走上工作岗位。尽管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令毕业生感到压力重重,但是机遇就在那里,只有以自己的洞察力抓住时机,才能获得展现自己的机会。另外,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也得坚持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机会到来时,果敢地把握。对于就业后的岗位,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都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他还强调如果将来从事的工作和自己的专业对口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也就是说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这样才能在工作岗位上站得住脚;如果将来从事的工作和自己专业并不对口,就更要注意自己的品行修养。

除此之外,冯局长还对学校未来的发展送出了自己深深的祝福,祝愿安阳师院发展的越来越好,培养越来越多优秀的学子。

此次对冯旭东局长的采访具有很大的实际意义,学长的声声教诲我们都应该铭记于心,并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去,不断提升自己!冯局长对实践队的肯定,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将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燃烧自己,奉献自己。

访谈内容纪实

:您认为大学里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我是英语系的学生,当时我们上学时安师还是叫作“安阳师专”,最难忘的应该就是外教了吧,我们那届是学校第一届聘请外教来教课,当时都觉得很新鲜很好玩。

:您对学弟学妹们在就业上有什么好的建议?

:拿我自己来说吧,我当时毕业后在基层工作,一个学姐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是好的机遇造就了自己。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要学会抓住机遇。

:您认为现在大学生在就业上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呢?

:我觉得大学生首先要对自己以及工作岗位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其次要静下心来去工作,只有这样才能顺利的进入工作角色。

:现在大学生普遍面临着考研还是工作的两难选择,您怎么看?

:我认为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鼓励先考研的,因为一旦进入工作岗位之后,一个是时间问题,一个是精力问题,考研就会很不容易。所以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还是鼓励先深造后工作。

:您打拼了这么多年,有什么宝贵的经验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

:经验谈不上,个人体会倒是有一些。如果将来从事的工作和自己的专业对口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也就是说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这样才能在工作岗位上站得住脚;如果将来从事的工作和自己专业并不对口,就要更注意自己的品行修养。

:你认为大学生在大学四年里最应该培养的是什么?

:人生是分阶段的,在哪个阶段就要做哪个阶段该做的事,在大学,你们就应该把握这短暂的大学时光,把学业放在首位,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

心路历程

当我们见到冯旭东冯局长的时候,第一印象就是年轻干练,冯局长很是亲切,非常支持我们的采访工作,更是积极配合拍照,面对镜头,冯局长更是显示出他的年轻气息和精干的工作气质。

冯局长谈话时给我一种不温不火却又很紧凑的感觉,那种干练的工作气质一定是多年的工作经历中培养出来的。我想,实践出真知,只有在实践中真实感受,亲身体会,才能够经历磨练,达到这样一种气质与素养吧。

冯局长的采访启示我们,以后不论在学习或工作中都要学会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凡事都要在思考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尝试,失败不一定是坏事,正是失败让我们找到自身的不足,我们才能更好的弥补这个空缺,在下一次的实践中避免同一个错误的再次发生。失败是成功之母,而只有实践可以检测我们的实力如何,面对失败,打败失败,向着成功迈进步伐。

学习的重要性又一次被提了出来,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更要学会结合实际,学会运用实践来取长补短,使自己在理论知识充足的基础上,变得更加有实践能力,更有实用价值。谈及就业中应该具备怎样的重要品质,冯局长强调了这样一点:作为新入职的大学生,要对自己以及工作岗位有正确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顺利进入工作角色,做好工作;在考研还是就业的老问题上,冯局长建议我们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考研为好,因为一旦开始工作,就很难抽出连续且固定的时间学习,而且由于工作的限制也不易参加考研,所以还是更加鼓励我们有条件的话尽可能考研为好。

作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学生,冯旭东局长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最为真实。 先生的一席话让我们受益匪浅,他作为过来人,给我们的建议都是他多年在社会打拼得出的真理,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因此,我们也将牢记冯局长的教诲,在自己未来的路上,踏出坚定的每一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