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贾 红
2014-12-15 09:40  

贾 红:女,汉族, 1964224日出生,祖籍河北省大名县,1982年至1985年在安阳师范学院(原安阳师范专科学校)承办的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因小儿麻痹后遗症下肢残疾。现任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宣传干事。兼任安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安阳人民广播电台特邀节目主持人。

1985年至1989年在“河南大学”政治系(成教函授)学习,获本科学历。

以坚强的毅力克服了由于双下肢残疾带来的常人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爱岗敬业,奋发向上,与命运抗争,自学成才,奉献社会,除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做了大量的社会工作,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表彰。有写作、朗诵、演唱、节目主持等多方面特长,热心公益事业。通过努力自学,获得二专一本三个专业的大学毕业证。数十次在省内外获文学创作奖、朗诵及声乐比赛大奖。并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举办的大型公益演出活动。19963月,作为特邀节目主持人,开始在安阳人民广播电台主持每周一次的残疾人专题节目《我们的心声》,至今已12年。截止目前,共做节目539期,涉及资料600多万字,回复听众来信数百封,心理咨询数千件,并组织了近百次各类公益活动。该栏目曾获河南省广播节目评比一等奖、全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三等奖等数十个奖项,曾被评为“安阳市最受听众喜爱的广播节目”之一。19967月组建了以广播为纽带,听友联谊形式的残疾人之家“心声家园”,连续两次被省政府授予“优秀残疾人之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曾被评为安阳市“青年十佳”;获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称号;被省政府授予省“自强模范”称号并作为报告员参加了由省文明委、省委宣传部、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河南省“自强不息,振兴河南”巡回报告演出团的30场报告演出。2003年获安阳市“劳动模范”、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同年98日,作为受表彰的“全国自强模范”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及其他政治局常委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20055月,受到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的亲切接见。当选为安阳市十届政协委员,北关区第五、六届政协委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