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情系母校>>安师记忆>>正文

回忆母校
2014-12-08 14:00  

 

作者简介:刘丽霞,女,济源市高中语文教研员,河南省高中研究中心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骨干教师、全国中语会先进教育工作者。先后获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省教育系统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观摩课一等奖。承担国家级、省、市级重点课题7项。参与编写研究论著和新课程相关论著、全省新课程教学指导书籍7部。

 

我们相识于1989,握别于1991,再聚于2009——母校安阳师院60华诞庆典。20年弹指一挥间!

回首往事,我们因缘相契,如萍相聚,程门立雪,同窗苦读。 王太阁 老师的铿锵汉唐, 张虎溪 老师的书法濡染。鲁迅诗歌的现代演绎,《围城》人物的深度研究。人文与情怀同在,个性与理性齐飞。相处之惬,常有开谈共语;论辩之激,不避机锋相争。真知真境真性情,师生为之沉迷;一俯一仰一顿笑,昼夜飘溢书香。晴空放歌,颂中华崛起;月下长吟,发诗兴豪情。近有羑里,春日偕行,极天人之胜;门前公园,冬日踏雪,得幽雅之思。殷墟之上、文峰塔下,青春与浪漫交织;林荫曲径、亭榭流水,追求与拼搏同在!绮梦年华,憧憬无限,双岁负笈,—往无前!

俱往矣,事业的成败利钝,生活的苦辣酸甜。精诚奉献,成真我风采;桃李芬芳,聚母校校园。我们的称呼一如昨天,我们的情谊永远不变。廿载光阴,征尘漫漫,藉此平台,微笑畅谈。我爱我师,我爱我校,名城名校谋发展,华诞华歌谱华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