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情系母校>>安师记忆>>正文

那情那景那安师
2022-05-22 15:43 学生处  安师学工在线

初入大学时,觉得四年很长,一眼望不到边;一天很久,可以上很多堂两小时一节的课。不同于高中的紧张,大学的生活丰富而充实,大一,往返于课程和各种活动之间,乐此不疲;大二,课程微微变多,活动大大减少,开始得空在校园大片树荫下闲庭信步,或者三五成群的外出,偶尔看着学妹学弟,会低头笑笑想起曾经的我们;大三,学习再次成为生活的主调,有人埋头努力,有人热衷三天创造奇迹,我们都在各自的轨道上前进;大四,考研和就业提上日程,生活就是在逸夫楼手拿笔和书追逐各自的梦,那时偶然抬头,看到如画一般透过窗户闪耀着的晚霞,心里就会有种别样的感受寥寥几行字写下,便说尽了四个夏天,现在看来,四年很短,四年太快。

白驹过隙,迟迟吾行,一草一木皆胜景,无出其右,毓秀湖畔,银杏大道,樱花满树,文鼎日出……而于我而言,最喜欢的地方是学校北篮,有幸在大学期间找到了我的热爱,有幸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可爱的人,回忆起来,我大学最美好的瞬间都在这里被承载,和外院女篮的姐姐妹妹一起在天蒙蒙亮时来训练,结束时,太阳斜挂于东边,照在篮筐,映在篮板,常会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瞬间。没课的早上,结束后直奔兰园餐厅,浅炫一份不用排队就可以买到的石锅拌饭(我为石锅拌饭打call,石锅拌饭YYDS);又会在午后早早的跑来找一个树荫下的场地,然后和那些可爱的小伙伴们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最后以一个投中的回家球赌来一瓶可乐,吹着晚风,谈天说地,一起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还有一年一度的学校篮球赛,大家都积极备战,学院也会全力支持,老师们亲切温暖,常会来观看指导,为我们加油打气。还有精心准备的拉拉队和无微不至的志愿者,以及群里每年按时刷屏的外院总冠军和外院加油……真正喜欢的,是安师的氛围,因为很多人都心存热爱,无关输赢,而是乐其中。

前些日子听说现在的北篮球场晚上灯火通明,真的好想回去看看……

年初,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延期返校,封校,线上毕业,最遗憾的莫过是没有来得及好好告别,没有能拍一张应到373实到373的毕业照,没能穿上学士服,挥着袖子笑着扔掉自己的学士帽,没有如愿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但或许遗憾才是常态,又或许今天的留白,埋下了一粒种子,会在未来某一天变成新的故事开端。幸运的是,遗憾从来不是全部,回头看的时候,收获居多,成长居多,时光惊艳,岁月温柔。又想起来,英专生的遗憾,大概还有论文中无法用中文写下一段漂亮而有仪式感的致谢,那就写在这里吧,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愿届时山河无恙,彼方尚有荣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