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情系母校>>毕业季>>正文

2015毕业倒计时【NO.35】&我与安师的36件小事
2015-05-20 09:58  

 

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

服务无数有爱心的安师学子,挽救每一位珍贵的生命!

——郭宝前

体育学院

201110月大一时的我刚经历过新生军训后就在安师志愿者精神的号召下加入了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安阳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

2012年任命为第三服务家族族长。2013年担任安阳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1年至2013年共组织了500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安阳市中心血站,借助血站开放日,参观了血站,解开了心中的很多疑惑,为更好地服务献血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与安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总队、工院分队等社会上志愿者队伍进行交流、学习并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

2012 121 安阳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在安阳图书馆参加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世界第25个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当天正在安阳市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到安阳市图书馆、文化馆广场,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卢展工书记与我们志愿者亲切握手,并对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表示慰问和感谢。

    2012年安阳市面临前所未有的供血压力,尤其是入冬后安阳市临床用血持续紧张。我和安阳师范学院其他志愿者一样响应安阳市公民义务献血委员会,参与“温暖寒冬——闪耀生命之光”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义务献血的举措激发了学生志愿服务的热情,成为普及志愿理念、培养志愿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园内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无偿献血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共有554名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献出超过22万毫升的血液。自觉地将无偿献血与“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美德。

2013年安阳市公民义务献血委员会办公室与共青团安阳市委员会联合对安阳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进行表彰,荣获“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在宣传方面,我们曾多次联系新闻媒体记者,使得我们安阳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的公益事迹被很多媒体、网站宣传、转载,如:中国献血网、安阳市中心血站、央广网河南分网、河南法制报、安阳市政府网站、河南共青网、《河南法制报》豫北新闻、安阳广播网、[安阳日报]等等无数媒体宣传。这也进一步弘扬了安阳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服务无数有爱心的安师学子,挽救每一位珍贵的生命!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的组织、队伍、项目、机制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志愿服务工作, 为安阳师范学院加快实现“一个目标、两大跨越”战略任务和“安师梦”做出更大贡献!虽然时光荏苒,但我相信,母校会将这份伟大的工作继续发扬下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