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情系母校>>毕业季>>正文

2015毕业倒计时【NO.31】&我与安师的36件小事
2015-05-20 10:07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我看过它所有的目录和故事梗概

——郭如海

美术学院

不久前才去过编辑部,看到墙上的留言板写着一句话“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毕业在即,而不知春已来临。闭眼嗅一下满屋的书卷气,内心不禁一怔。工作过四年的地方,即将离开。2011年的九月份,一个初入大学满身高中稚气的美术系青年漫步校园。而此时的他不会想到自己会遇见一个让他倾心四年的地方——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偌大的校园里这宛若是邂逅初恋般美好,又恰似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清新雅致。

回首一起工作过的日子,忘记了采过多少新闻。从大一怯生生不敢与人交流,到此刻各种场合应对自如。我不得不说,编辑部给了我这样一个成长的平台。而我也希望能够好好利用这个平台提升和完善自己。作为一个美术系摄影专业的学生,我很明白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之所以选择文字编辑只因那句“图文兼备,相得益彰”。事实证明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自己最初选择做一名摄影记者可能现在只是个拍照的。但我尝试着放弃发挥自己的专长,而从另一面拓展和延伸它,实现了彼此的最优化。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担任了《安阳师院报》文艺副刊的助编,开始了选稿、改稿、排版的工作。当时排版必须到老校区那边去做,这边没有相应的技术人员。我们会和两位责任主编老师相约几个人一块骑自行车过去。冬天的时候是最爽快的,天黑的早我们就午饭后出发。但时间总是不够用,不知不觉一起身窗外已是华灯初上了。有一次回来的路上飘起了大雪,不一会儿整个空间仿佛童话世界一般,道路两旁橱窗的光亮染透了漫天白雪,夹杂着路灯3200K的色温金黄了整个长夜。寒风刮地飞雪乱舞,凛冽刺骨。李驰老师跺跺脚说“不行不行,风雪太大,我知道一家烩面馆很棒,就在前面不远处,我请大家去尝尝。”说着我们一溜烟都飞奔了过去。手捧一碗热气腾腾的烩面,注视着窗外被雪花掩盖了的自行车,行色匆匆的路人,热气打湿玻璃时那暖暖的记忆使我至今不能忘怀。

从最早懵懂无知的少年,一路走来,感谢母校带给我的知识与力量这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我第二个家园。在这里,我快乐过,辛苦过,流过泪水也流过汗水。是她,看着我一点一滴的成长,给予我爱的教育,这就是在与母校临别之际,留下最后的感动,写下最后的你也赠言,作为对母校最后的纪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