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情系母校>>毕业季>>正文

2015毕业倒计时【NO.30】&我与安师的36件小事
2015-05-20 10:08  

 

把心凝结在一起,才有了好的结果

——梁王凯

音乐学院

记得过去写作文总喜欢用光阴荏苒,白驹过隙之类的话来表达自己感叹时光易逝。那时,似乎并   不是真正有现在这样的感觉,最美好的大学四年,马上就要跟自己说再见了,现在坐下来回忆一下四年里那些最记忆深刻的事情,来纪念一下。

记得大学二年级那年的暑假,我们接到通知,可以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想着回家也无事,就报名了。那时,我也是音乐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每天要负责实践演出节目的排练,那个时候,大家每天都在一起,为了能有一台出色的节目而忙碌着,各自分工,不辞辛劳,炎炎夏日,挡不住我们下乡慰问演出的心。记得我们第一次要去安阳市监狱去演出,就在演出的前两天,领导来视察我们的节目,结果出了不少的问题,在老师指出来之后,我们的演员当天就加班加点,没有一个人提出提前回去休息,尤其是我们的舞蹈演员一直坚持排练到了晚上11点,十分辛苦,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转眼来到了大学三年级的学期末。一直听说我们有机会去郑州参加器乐大赛,我也早就期盼着,直到真的听到老师说我们可以代表安阳师院去,我才真的感到自己的第一次大赛经历马上就要来了。现在能想起来的是我们十个人的小组每天在一起,为了我们的参赛曲目反复练习的那些日子。记得当时老师为了曲目的事,每天翻阅大量曲集,最后我们确定了我们的曲目为《tico-tico》,等到谱子发下来才知道真的有难度,而当时时间很紧张,节目质量要求也很高,老师每天陪着我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大家一起一点一点的攻克难点。最终,我们获得了金奖!这一件事,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大家穿着有自己头像的服装,把心凝结在一起,才有了好的结果。

其实,大学四年是一天天走过来的,感动自己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我们把自己最美好的情感献给我们最爱的安师,而安师把自己的博大包容给了我们,大学的生活是难忘的,而在大学的收获确是我们一生受益的。

最后,感谢安师,感谢安师的每一个人,同时感谢自己,安师我们要走了,但是,这里永远是我成长最难以忘怀的地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