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活动>>正文

校友活动
2014-10-28 10:09  
人自助”,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烦恼,增强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提高对周围环境及社会的适应能力,预防各种心理疾患,挖掘学生成长的潜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

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基本情况。

咨询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和心理活动室,室内环境安静、优雅而温馨。

人员配备情况为:有专职工作人员1名,总体负责咨询中心的各项事务;兼职心理咨询师8名,为学生提供心理讲座与咨询;另外还有多名学生志愿者,负责咨询室的电话值班及其他辅助性的工作。

咨询中心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向学生开放,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心理健康和咨询工作的正常、有序并科学的进行,学校和中心专门制定了《安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暂行办法》和《心理咨询管理制度》等工作规章制度。

二、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和建立心理档案

(一)学生个案咨询

个案会谈式的心理辅导的服务是面向院内因在生活、学习、人际、家庭及突发事件上受到情绪困扰的学生提供的服务。从开展工作以来,每年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接受咨询的学生人数在300人以上。

(二)学生团体辅导

定期根据学生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团体辅导。如每年新生入学适应性训练、毕业生就业减压训练、生命教育、人际关系小组及情感训练等。

(三)开展心理测量,建立动态学生心理档案。

为了尽快了解学生的个性特征,及时发现学生促在那的心理困惑并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年10月份在我校的全体新生中首次展开筛查性的心理测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