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活动>>活动报道>>正文

我校84届物电学院校友毕业30年回访母校
2014-10-30 13:44  

【新闻报道】

    “三十年情谊依旧 今昔欢聚续前缘”。阔别母校30年后,10月25日,我校84届物电学院校友回访母校。院长赵卫东在逸夫图书馆101会议室接待校友并举行座谈,校友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赵卫东代表学校向回访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心系母校、关心参与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的基本情况、良好态势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赵卫东指出,校友是学校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对外宣传的名片,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校将一如继往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温暖。

    看到学校的基础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学生培养质量上了新台阶,与会校友纷纷感慨:“母校的飞速发展,让我们感到由衷地自豪,同时也鼓舞我们感恩母校,勤勉努力,务实奋进,为母校争光添彩,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祝愿母校明天更辉煌!”

    校友代表刘保仓代表物电系84届全体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向学校捐赠纪念品。

    期间,校友们在赵卫东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校园并合影留念,刘保仓代表84届物理专业校友提笔留言。

 

 

【记者手记】

三十年重返母校,共话同学情谊

                           ——记八一级物理系老校友返校

学生记者:李宗恒 古君君 莫佳佳

    当,我们放在皮箱里记录那些年的日记本微微泛黄;当,我们的毕业照被翻得掉了颜色,卷了边角;当,时隔三十年的同学们再次重聚于校园,青葱岁月已成昔日流年;当,我们,你们,大家,相聚,回忆,聊记流年。

    2014年11月25日下午,连阴几天的安阳天空竟然晴空万里。来自物理系81级的师哥师姐们重回故地,相聚安师,来怀念母校曾带给他们的回忆。81级物理系一共64名同学,这天来到了56名,是他们几次聚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

    阔别三十年,今天在母校相逢。我们或满含热泪,又或欣然一笑,或许已叫不出你的名字,也或许还记得你的眼眸。但就在看到你的那一瞬间,记忆又重新回到多年前那一声嘹亮的呼喊中。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这里变了,已不是原来的样子,无论从办学规模、基础设施还是学校环境都发生了质的飞跃。”  这是81级物理系回校参观的校友徐合军发出的感慨。大家在校史馆参观时,看到了当年的校徽、毕业证,大家都拿出相机手机拍个不停,拍完了还要再看上两眼。就在那一刻,所有的情绪都归于一个词,便是激动。

    参观完校史馆,校友刘保仓代表物理系81级全体同学,题“悟礼”二字感念母校。其中“悟礼”含有两层意思,一是谐音“物理”,二是意为“感悟人生,礼行天下。”

    在参观校园时,刺眼的阳光打在满是玻璃表面的逸夫楼,散发出一种让人无法忽视、无法拒绝的魅力。班里的几位女同学默契的齐声说道:“多好啊!真漂亮!”扭过头来问我,“这就是你们的图书馆吧?”我带点小骄傲的使劲地点头,并一一告诉她们里面的图书分布。“真是好,我们那个时候,只有两间教室大的图书馆,就那样,我们几个还整天的泡在里面看小说呢。”于是我提议,不如我给她们三个拍个合照,她们也才激动地反应过来,拿出手机让我给她们定格了一瞬间的美好。

    在这三十年期间,或许有的人从中回来探望过,而有些人被分配到外省工作,就再也没机会回来看望一次母校。在这三十年里,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经过时光的打磨成为了国家的栋梁之才;在这三十年里,小小的安阳师专经过岁月的洗礼成为了师资力量雄厚、学校规模庞大的师范学院。

    南门主干道两旁的白杨在阳光的穿透下,绿的接近透明。有的人驻足观看,校友钱伟感慨道:“仿佛看到了当年学校的白杨。那年,我们的学校还是只有两间小平房的安阳师专,学校里种了好多棵白杨树,一棵棵排列的特整齐。”宁静的校园里只有白杨一直默默的守护着他们。

    “变了,学校变化太大了,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就只有两个教室,唯一娱乐的地方就只有两个球场,宿舍条件也非常的艰苦,学校非常小,学生和教职工人数也非常少。可是现在学校教学楼多了,学习环境也好了。”81级校友秦全明说道。

    我看见一个人从后面拍了前面人的肩膀,他扭头,他憨笑。我看见班里几个女生指着班长的肚子,他低头,她们偷笑。我看见他们从头到尾都认真的听讲解员讲我校历史,她扬头,他们沉思。

    三十年,即使相隔了三十年,同学们在相聚中也能第一眼认出对方。咦,原来你就是那个整天不洗脚睡我上铺的老张,啊,原来你就是那个每天穿同一件白衬衫从来不换的老王啊!一个问候,几句寒暄,你们依旧情深深似海。

    参观完校园后,大家在逸夫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座谈会,座谈会先由我校赵卫东院长介绍了学校情况,之后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此次座谈会由81级班花校友小曼主持。

    座谈会上,轻松愉快的谈话氛围让每个人都畅所欲言。校友清华说:“自从二十年在濮阳相聚后,我们就相约三十年要在母校相聚。日子一天天逼近,大家也都满心期待,远路的同学也是克服了种种困难来到安阳,我们筹备小组也是在精心的安排着每一项工作。”

    我校现任审计处处长张进军校友,首先对学校、校友办以及物理系全体师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忠心的感谢,其次介绍了大家的母系物理系的当前情况,并且展望了母校今后的发展。

    不知不觉,天已渐黑。会后,大家都纷纷留下了对母校的美好寄语,希望母校能越办越好,能够从这里走出更多国家的栋梁之才。

    而我们,也在记录真实,记录着你们。

【校友留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