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活动>>活动报道>>正文

我校2004届法律专业毕业生十年回访母校
2014-11-13 14:00  

1

【新闻报道】

    111日上午,我校2004届法律专业毕业生十年回访母校座谈会在逸夫图书馆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郑邦山出席座谈会。2004届法律专业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处处长孙金伟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生主持。

座谈会上,郑邦山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回访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从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招生规模、办学条件、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郑邦山勉励回访校友在各自岗位作出更大成绩,传承好安师精神,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多做贡献。郑邦山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10多万优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温暖的“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回访校友及法学生师生分别作了发言。校友代表代表回访校友向法学院赠送了法学专业书籍。

期间,回访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校园并合影留念。

【记者手记】

“常回家看看”

学生记者: 魏龙星 莫佳佳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111日,我校2001级政法学院的校友毕业10年后从祖国各地重返母校,回到了他们熟悉的、曾经付出青春和汗水、刻苦求学的热土,回到了曾给他们留下无数美好回忆的“家园”。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不再是旧日熟悉的她与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再次回到阔别十年的母校,看到曾经慈祥和蔼的师长,看到曾经共度青春年华的同学,看到充满回忆的操场,感慨颇多,感受岁月沧桑,时光的飞逝。曽经的青涩早已被成熟代替,曾经的校园已不在是旧日模样,你们握手,拥抱,合影留念,感受着那份纯粹美好,历久弥新的同学情,师生谊。十年,即使相隔了十年,你们在相聚中也能第一眼认出对方,咦,原来你就是那个整天不洗脚睡我上铺的老张,啊,原来你就是那个每天穿同一件白衬衫从来不换的老王啊!那份恬静而又浓烈的同窗情,师生谊,随着岁月的流逝,它散发出陈年老窖的香味,让人回味无穷。此时无论贫穷富贵,无论职位高低,此刻,名利俱去,如此纯粹。一个问候,几句寒暄,你们依旧情深深似海。即使分开了十年,你们的感情依旧没有变。

我看着你们在我们为你们准备的稿纸上仔细的写着对学校的祝福和寄语,看着你们认真的听着校史馆的讲解员们为你们讲解着学校的发展历程,看着你们合影时露出纯真而灿烂的笑容。此时的我,作为大学生记者团一员的我也多么自豪我是安师人。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座谈会上你们谈到了母校的培养之恩,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与用心,如今你们已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也开始用心用情培养下一代。要常回家看看,常回家聚聚。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难忘老师曾经的谆谆教导。你们用责任心和爱心教导着大家懂事成才。看着师生之间相谈甚欢记者也被期间浓浓的情意感染。

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安阳师范变了,真的变了,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简陋的教室,唯一娱乐的地方就只有两个球场,宿舍条件也非常的艰苦,学校非常小,学生和教职工人数也非常少;然而现在,看到这个学校真的就是眼前一亮,扩大的新校区、一座座连绵耸立的教学楼、一排排绿化带和白杨树、娱乐的操场足球场排球场内网球场随处可见,学校的人数约为40000余人。学校的变化尽是如此之快。

是啊,十年,很短,短到你们可以清晰的记得十年前你们在足球场踢球、在图书馆看书、在操场上种树;十年,却也很长,长到你们已从朝气蓬勃的少年变成慈祥和蔼的父亲、母亲,长到你们当年种下的小白杨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长到你们的母校由稚嫩走向了成熟,由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鸟变成了展翅飞翔的雄鹰。

   此时此刻,这座豫北城市冷风又起,寒意袭人,但这丝毫也无法减弱校友们的热情,他们彼此谈论着曾经的青春光景,询问着彼此的现状,交流着这些年来的成长历程,一起感受自身和时代的变迁。

    而我们,也在记录着真实,记录着你们的每一次到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