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高自双
2014-12-15 14:25  

高自双:男,195511月出生,河南长垣人。197712月参加恢复高考后的考试,考入安阳师范学院(原安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学习, 1978317入学,19811月毕业。现为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

安阳师专毕业后,留校在党委宣传部工作。

19844月,调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工作。19895月,任省委宣传部党员教育处秘书。19924月,任省委宣传部党员教育处副处长。199210月,任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19957月,任桐柏县委副书记。199810月,任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20014月,任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

在安阳师专上学期间,三年共写稿103篇,先后在《河南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报刊发表小说、散文多篇。毕业之后,坚持业余创作散文、诗歌等550多篇,公开发表近200篇。有的作品获奖,有的被评介并收入散文作品选,有的被中央电台配乐朗诵。

学术方面,先后在《河南日报》、《领导科学》、《殷都学刊》、《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公文艺术论》、《诗经与河流》、《论秦始皇的素养风度与政治品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中国现代化》等论文多篇,参与撰写《国有企业总体改革论》、《中原文化概论》等论著14

19832月,被吸收为中国作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

198411月,参加河南省第二次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发表在 1982222《人民日报》的散文《柳成荫》被作为优秀作品在大会报告中列举表扬。

19944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评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参与撰写的《国有企业总体改革论》,199312月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获中央宣传部1993年“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参与撰写的《古老文明的河南》,1994年由海燕出版社出版,获河南省1995年“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20003月,散文集《上一年级的孩子》由海燕出版社出版,收入散文75篇。

离开母校30年,坚持业余读书不间断,读书和写作中获得了无尽的快乐。比较喜欢读的书有商务印书馆的亚当·斯密的《道德情操论》、《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中华书局版的司马迁的《史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杨绛的薄如蝉翼的《干校六记》,广播电视出版社的4卷本的《梁实秋散文》,等等。读书与写作的快乐也需要与人分享。在201258日《光明日报》发表了《徜徉书林30年》的业余读书感受的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阳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
校友会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政编码:455002 电子邮箱:xyh@aynu.edu.cn 电话:0372-3300520